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妈妈,加油!——致公党员的女儿写给驰援武汉的妈妈的信

  妈妈,加油!

 

  嘉汇中学初三(2)班范昕滢同学 

             写给在武汉抗疫一线妈妈,致公党员李楠的信 

   妈妈: 

      你刚刚在武汉安顿下来,一定很疲惫吧。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肉,你那弱不禁风的小身板怎么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啊! 

       二月八号下午四点半,正在看书的我,听到了爸爸的一声嘶吼。我立刻明白,该来的还是来了。还记得几天前,窗外飘着洋洋洒洒的小雪花,你似乎是开玩笑的跟我提起你如果被派去武汉,关于我的一些柴米油盐酱醋茶。我当时,从未想过,这一天会来,而且会来得这么快!不舍与担心乍然爬上了我的眼角,但这一次,我竟一滴眼泪都没掉。不到晚上六点,你在门口向我挥挥手,提着一个行李箱,匆匆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为什么这么快?怎么能这么快?!我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你已经开始战斗了。我只觉得,心里面好像很痛,痛得我全身麻木,痛得我呼吸紧促,痛得我牵肠挂肚。没有血书,没有口号,但是你那擦干眼泪,义无反顾,逆行于茫茫人海中的样子,令我心生敬畏。是怎样一种信仰,让你只因“救死扶伤”这四个字,从一个娇小女子变身为铁甲战士,从一个普通姑娘变身为白衣天使。你只是一个脆弱的小女孩啊,你只是一个还不到一米六的小小丫啊,你只是一个有时连自己的情绪都控制不住的我的妈咪啊! 

        妈妈,其实我好舍不得你,真的好舍不得。你是我的妈妈啊,是我最亲最爱最了解我的人啊!你把最好的都给了我,让我从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宠着我,惯着我,除了星星月亮对我有求必应。你和爸爸都那么优秀,但你从来不去强求我的学习成绩必须拔尖,只求我幸福快乐健康。你做到了,妈妈。我每天都很开心,因为你的笑让我每天精神抖擞;我善待同学乐于助人,因为你和爸爸善良的言谈举止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发展特长兴趣爱好广泛,因为你和爸爸的博览群书时刻激励着我;我在优秀生云集的校园中更加闪闪发光努力进取,因为你和爸爸永远给我最好的环境和永远的信任;我从来不自暴自弃,因为你和爸爸的积极向上时刻影响着我,你们更让我看到了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所以,妈妈,你放心地去冲吧,因为你是一名医生,更是这次赴武汉抗疫的队长。你身上肩负的是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你弱小的身影一定是众多人铭记的高大的英雄! 

        妈妈,你就是我的太阳,我范昕滢就是你的月亮!放心吧,家里的四位老人都身体健康,爸爸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老师就像您一样时时牵挂着我、关心着我的一切,我每天坚持学习、坚持锻炼,家里没有任何让你担心的,你就大胆地,义无反顾地,勇敢地,认真地,去救死扶伤,去挥洒汗水,去坚守自己那永远的荣光吧!放心,放心,放心,你的女儿很能干很聪明很坚强,你的老公是眼科医生,拥有非常精细的双手和超高的情商,工作出色,陪我的时间也多。我们在家里,很快乐,也很光荣。 

       我曾经的梦想,想必你早已知道。我要做一个职场女强人,在上海的外滩买一个能看到全上海夜景的落地窗大别墅,遇上一个白马王子,过着都市中人的生活,有着呼风唤雨的能量。可是,在你飞向武汉的那一刻,这就再也不是我的梦想。我也愿寻一个为社会为陌生人倾尽所有的职业;做个祖国需要时,有能力挺身而出的人。因为,这个世界,最需要的就是温暖,是祥和,是爱。而我已经感受到了,我的血液之中,流淌着一种你才能拥有的力量,我的生命里再也不是不羁,我的世界里再也没有了不安分,我的未来里的车水马龙是心中有着万家灯火,我的天空里必然和您一样,也是一片湛蓝! 

  妈妈,好好工作,女儿永远爱你,女儿永远支持你,女儿一定让你省心!妈妈,多加小心,保护好自己,病人需要你,亲人需要你,女儿更需要你! 

        妈妈,武汉之行,必有千难万阻,倘若在夜深人静之时,心中有稍许寒冷,随时打电话给我!我们没有时差!我随时都在守候! 

       妈妈,日月山河还在,我相信你必将过关斩将,将冠状病毒杀个片甲不留。我期盼,胜利的时刻早点、再早点到来,我要到武汉去接您,我们一起游长江、登黄鹤楼。 

  此刻,我已经看到,武汉已经治愈,街道拥挤,你露出灿烂的笑!此刻,我仿佛看见,病人家属那激动的泪水,还有你在角落里悄悄的开心! 

                妈妈,我爱你! 

          妈妈,加油,加油,加油! 

          武汉,必胜,必胜,必胜! 

          中国,雄起,雄起,雄起! 

          妈,需要我的飞吻吗? 

  此致 

  向全体医护人员敬礼 

  向妈妈致敬 

                   女儿 昕滢 

                   2020.2.9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