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我是致公党员,防疫志愿者我来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辽宁省各地区纷纷动员中共党员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人力仍然不足的现状,致公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战一线抗疫工作 

  我是致公党员防疫志愿者我来做 

  为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沈阳市致公党员魏宏宇主动来到沈河区青阳社区报名志愿者。“我是致公党员,防疫志愿者我来做”,是他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第一句话。当得知他的来意后,社区人员送上了社区志愿者登记表。在登记表上,他写下了“致公党员,致力为公”八个大字,戴上盛京义勇袖标便正式上岗了。 

  

  魏宏宇在青阳社区值岗 

  在岗位上,魏宏宇认真负责,认真协助保安办理相关登记,及时向来往居民宣传中央、省、市新冠肺炎有关防疫政策与经验做法。   

  “哪里缺人手,我就去哪里” 

  沈阳致公党员侯冬、张志强主动报名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并表示只要需要,去哪里都可以。最终,侯冬分配到虎石台街道和黄家乡石佛寺村进行疫情防控,负责检查来往车辆,筛查出入人员等工作;张志强分配到道义正良街道大学城社区郭七小区值岗,对进出社区的群众进行信息核实和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导集聚群众等工作。 

  

  侯冬(左二)配合社区防控疫情 

  

  张志强在正良街道郭七小区值岗 

  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安稳 

  鞍山致公党员游静,身为年幼孩子的妈妈,在听到市直机关发出召集志愿者的号召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面对家人,她就一个信念,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平安,我们‘小家’才能安稳。在做好家人安抚工作后,她加入了市民政局负责督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游静(左二)参与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督查 

  一大早,她就带着同组志愿者自行驱车13公里,前往千山风景区上石桥村3家养老机构开展督查工作。由于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她们就站在大门口,迎着寒风与养老机构负责人宣传和解读鞍山市防控措施,并详实了解了养老机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致公党员也是先进分子 

  葫芦岛致公党员高艳是葫芦岛市司法局一名普通干部。在选派进社区的首批人员名单中本没有她的名字。在报表下发并立即全面实施的关键时刻,局内一名党员因故不能参加,高艳就主动找到局领导提出申请。她说,组织虽然有要求,让机关中的中共党员在居住地就近进驻社区,但疫情防控面前,人人有责,我们致公党员也是先进分子。 

  

  高艳(左二)参加社区防控 

  于是,从正月十五当天开始,高艳每天趋车10余里从龙港跨区到连山区兴工街道兴盛社区参与抗疫工作。从排查登记到规范消杀,从定时测温到小区巡逻,从监督隔离到档案管理,她都参与其中,每天天黑才能回到家中。 

  “作为致公党员很荣光!” 

  葫芦岛致公党员、葫芦岛市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中心科长张旭,在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号召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驻社区后,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主动要求进驻一线社区,参战抗击疫情。 

  211日,他在致公党微信群中与党员交流时说,“明天,我就要进驻站前街道了,感觉作为致公党员很荣光”“终于可以以致公党员身份去一线了”。其他致公党员提醒张旭务必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他却说:“照你们(致公党医生党员)可不能比,你们用生命在工作,我是去用体力抗疫”。目前,张旭正与基层干部一道投身在抗疫基层一线。 

  “这里由我们坚守,请放心!” 

  疫情防控关键就是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传染源。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关键就是看住人,做到“里不出、外不进”。 

  葫芦岛致公党员、葫芦岛市建交集团下属公司员工田伟,本不在“进社区”人员行列之内。但他仍主动要求进社区、做防疫。经协调,他被安排在站前街道友谊社区,指定负责友谊社区20号、26号楼人员管控工作。 

  

  田伟左一)在社区登记现场 

  按照要求,田伟专门找出《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认真学习严格排查“十清楚”、严格防控“十必须”、社区居民“十不要”具体要求。认真对照市防指印发的《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指导意见》,从严落实、从严操作。他说,虽然只是管了两栋楼,但“管人”的事儿可并不轻松。既然来了,决不能以事小而不为、不能因事难而惧为,“这里由我坚守,请放心”! 

  在这个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致公党员始终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他们挺身而出,走进社区,与基层工作者一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