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盖以仁爱心,惟期已成达——辽宁致公捐赠在行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致公党辽宁省委积极动员全省党员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截至2月14日致公党各级组织、党员及联系的海外华侨组织及个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083,010元。其中本省党员捐款697,470元,捐助口罩、防护衣、消毒液等折合人民币1,335,540元;海外华人华侨捐款2,050,000捐赠口罩护目镜、测温仪、消毒液及食品等折合人民币1,000,000 

  “致力为公”——本省党员爱心助力疫情阻击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决心和干劲。面对疫情,有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挡在最前线的白衣卫士,也有默默无闻、慷慨募资的致公党员们。他们是一群普通人,却默默做着不普通的事,他们用火热的爱国之心,上演着一场场扶危渡厄的爱心接力。 

  疫情爆发后,国内各地各机构对口罩、防护衣等医疗防护物资需求非常紧迫。致公党员、沈阳华大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有斌预料到正值春节假期,各地产能无法迅速填补需求缺口,为此他迅速组织华大塑业全体员工夜以继日地赶制医疗防护用品。同时本人通过辽中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 

  

  纪有斌(右一)组织员工夜以继日赶制医疗防护用品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是致公党员、兵航集团董事长姜连生在疫情扩散之后于民航集团公司视频会上强调的一句话。面对新冠肺炎防控医疗消杀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局面,姜连生深知自身的社会责任,在盘询原料库存之后,与省内合作供应商直接沟通,从协调物流公司发货、调配物资、接收打包,他都亲自指挥,加班加点,只为尽早将物资送到一线。截至目前,姜连生所在的民航集团向大连市政府、市政协,大连西岗区、沙河口区、高新区共计捐赠防疫消毒物资35吨,折合人民币40万元。大连医护人员正式接管雷神山医院后,他又第一时间向远赴疫区的医护团队捐赠了2吨消杀用品。 

  

  姜连生(中)给大连市政府捐献防疫消毒物资 

  

  姜连生向接管雷神山医院大连医护团队捐赠防疫用品 

  致公党员、大连洪家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圣华通过企业向大连红十字会捐赠14吨(价值33.4万元)“洪家鸡蛋”,并向保障城市运行的旅顺口区环卫工人捐赠2.5吨(价值6万元)的“洪家鸡蛋”。王圣华说:“食品安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科学防疫是国家和人民当前的首要工作。我们必要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市委的要求,凝聚强大力量,稳定市场价格,积极保障市民鸡蛋需求和餐桌供应。” 

  

  王圣华企业向大连红十字会捐赠“洪家鸡蛋” 

  致公党员、大连华阳密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玉韬在国内爆发疫情期间恰好在美国度假,他当即决定购买物资支援国内疫情。经过积极奔走,共筹措总价值2万余元的医用乳胶手套和口罩。因物流非常紧张,他决定自己“人肉”背回去。13个小时的飞行,梁玉韬已疲惫不堪,但飞机落地青岛后,他又打起精神火速将4000只口罩和10000只手套,按需求发往北京、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和致公党湖北省十堰市委会。 

  

  梁玉韬在美国筹措医用乳胶手套和口罩 

  除此之外,沈阳致公党员王越购买价值5万元的1.3万只口罩送往沈阳市各大医院;沈阳致公党员陈帅宇为第六医院捐赠了价值7万元的医用窗、床隔帘;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大连市甘井子区基层委党员、大连中金银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欣向疫区捐款5万元;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委员、大连朝阳商会慈善分会秘书长杨志刚发起筹款,共筹得会员捐款71700元(其中个人捐款1200元),从海外购买物资发往湖北疫区;致公党大连市中山区基层委委员、辽宁省江苏商会执行副会长、龙邦集团董事长徐爱龙带头捐款2万元,同时组织商会会员企业共捐款15万元;鞍山党员张瑛蓓向韩红基金会捐款5万元;丹东党员初国军将价值6万元的3000个N95口罩捐赠给区防控一线基层干部、干警;营口市委会副主委周春波第一时间通过营口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捐款5万元……一桩桩,一件件,无不彰显着致公党员的无私博爱、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 

  “侨海报国”——爱心接龙共抗疫情 

  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党派组织,致公党辽宁省委及各级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密切与海外联系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并向联系紧密的海外组织发出倡议,号召海外同胞用实际行动支援国内抗击疫情。 

  致公党员、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雷在俄罗斯发起《鼓励会员单位、华人华侨为新型肺炎疫情捐赠倡议书》,募得捐款5万元,并募集到一批短缺医疗物资运往国内。 

  致公党联系人、芬兰华人华侨协会副会长佟帅组织芬兰华人联谊会、芬兰书米国际教育集团、芬兰浙江商会、瑞典中国商会、瑞典华人总会、北欧致公协会等华人社团和企业筹集了近60万件医用防护物品,在申通快递芬兰分公司的协助下陆续发往国内。 

  致公党员、营口港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物流部门经理周杨,在俄罗斯留学工作多年,当他得知俄罗斯华侨在莫斯科协调采购的20万只口罩因春节期间没有快速渠道无法及时运送回国支援武汉疫情,就主动联系协调当地物流公司,并凭借多年在俄罗斯从事物流行业的人脉,免费将口罩运送回国,并第一时间发往武汉灾区。目前,俄罗斯的口罩也十分紧俏,周杨还在积极协调采购渠道,第二批3万只口罩,480套防护服也准备运回国内。 

  

  周扬采购的紧缺物资准备运往国内 

  美国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郭颂,组织华人华侨积极联系当地药店和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将筹集到的第一批医用防护口罩10000个运往国内吉林、辽宁等地。 

  

  美国华人华侨积极筹集医疗物资发往国内 

  新西兰辽宁商会会长丁新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四处求购医用防护物资,现已购得防护服800套,正在打包发往国内。 

  

  新西兰辽宁商会会长丁新(左一)组织购买防护服 

  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和“寻根营”的孩子和家长们联合“侨路基金会”为武汉儿童医院捐赠价值8000美元的750件防护服,首批已发往国内。 

  除此之外,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菲律宾、墨西哥、阿根廷、迪拜阿联酋等多个国家的10余个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商会和洪门组织积极发动组织募捐,支援祖国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拳拳之心。他们纷纷表示:祖国突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海外游子的心,我们将全力以赴、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即便远在海外,我们也要漂洋过海献爱心,为祖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尽绵薄之力。 

  这场疫情没有“局外人”,是一场对我们坚定斗志和不屈意志的考验,也是凝聚国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力量的斗争。面对疫情,每一个致公党员都义无返顾、挺身而出,他们奏出了“致力为公”的时代强音,树立了“侨海报国”的高尚形象,更抒写了国内外中国人共同抗“疫”的感人篇章。我们坚信有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