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沈阳致公党员、襄阳女儿胡巍娜情人节“逆行”回乡战疫情

  2月14日下午,辽宁省对口援襄第二批医疗队233名白衣战士,与风雪抢速度,紧急从沈阳飞赴襄阳。在这233人中,有一位致公党员,她叫胡巍娜,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的医生。她是湖北襄阳人。作为襄阳的女儿,能够支援家乡对胡巍娜来说,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在沈阳桃仙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动容地说:“我现在心情非常复杂,也非常迫切,希望能够早日赶到襄阳,尽快投入战斗!在此次任务中,我既是辽宁医疗队的一名医护人员,又是一名归乡人。作为医护人员,我定会全力以赴,完成使命;作为归乡人,我更加心系家乡,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能够平安健康。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当她用家乡话喊出湖北加油!襄阳加油!”的时候,眼中已是满含热泪。 

  

  胡巍娜在沈阳桃仙机场准备登机飞赴襄阳 

  早在2月2日得知医院可能有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的任务后,胡巍娜毫不犹豫,马上亲笔书写请战书,按上红红的手印。在请战书中她饱含真情地写到:“我是一名医生,眼看着每天的疫情报告,深深地感受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我是一个湖北人,我的老家在襄阳,家乡人民正在经受病毒的肆虐,我的内心无法平静”,“我是一名致公党员,我看到医院党委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和实施,深受鼓舞!”,“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我的家乡奉献我的力量,我希望能够到前线去,参加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我所学,报答家乡,报效祖国!”写完请战书,她就翻出旅行箱,开始收拾衣物和防护用品。爱人问他:“任务还没传达下来,你收拾东西干啥?”她说,“我得把东西收拾好,做好万全的准备,保证能随时可以出发!” 

  

  胡巍娜第一时间亲笔写下请战书 

  在等待命令的日子里,胡巍娜通过同事、朋友第一时间了解湖北襄阳的情况,多方奔走,紧急购置了药品和医务用品,为奔赴前线做好了充分准备。 

  

  胡巍娜为了方便工作剪短头发 

  2月14日上午10点,胡巍娜接到医大四院党委紧急通知,下午2点将统一搭乘航班奔赴湖北襄阳抗疫一线。胡巍娜心情无比激动,心愿终于达成,但面对刚刚6岁的儿子,心情又很复杂,因为今天正是儿子6周岁的生日。时间紧任务重,胡巍娜来不及和儿子过多亲昵,简单告别后就急匆匆赶到医院,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与同志们集合,准备奔赴襄阳抗“疫”战场。 

  14日晚间,胡巍娜已经和其他第二批对口支援医疗队队员一起抵达襄阳,接下来将会同我省首批赴襄阳医疗队第一时间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支援当地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当地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巍娜,女,湖北襄阳人,1981年出生,中国致公党党员。研究生,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医生。2000年考入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05年毕业获得医学学士学位,同年攻读中国医科大学老年医学心血管专业研究生,2008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工作。2012年攻读中国医科大学老年医学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初,胡巍娜赴美国肯塔基大学研修,2019年回国后继续在附属第四医院心内科从事临床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