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李展超带队赴营口开展“自贸区通关便利化”及“网红经济”课题调研

 

  李展超一行在自贸区管委会座谈 

    

  

  6月29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带队赴营口,就“自贸区通关便利化”及“网红经济”课题进行实地调研。中共营口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吴明、党派科科长王国营,中国致公党营口市委员会副主委白玉才、李晓宇陪同调研。 

    

  

 

  李展超在自贸区管委会座谈时讲话 

 

  宋泽华介绍网红小镇情况 

 

  吴韶君参加调研 

 

  王义鑫参加调研 

    

  

  上午,李展超一行来到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实地考察了片区政务服务大厅、综保区办事大厅、进出口商品展示大厅,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贾洪波、营口海关关长田波分别介绍了自贸区发展和通关便利化总体情况。 

   

  

  李展超一行调研自贸区进口商品展示大厅 

      贾洪波介绍,营口片区自2017年成立以来,围绕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海铁联运大通道的战略定位,在复制推广其他先进自贸区的创新经验同时,致力于将营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营口综合保税区功能整合于一身,研究推动“组合港”建设,着力推进“区港联动”发展,实施原产地证签证检企“零见面”等,实现了“60规合一”,“多帽子归一”,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李展超一行调研自贸区进口商品展示大厅 

      营口海关关长田波在交流中说,下一步应加快“连营组合港建设”,推进自贸片区通关便利化,加快进出口货物流转速度,节约流通时间,减少仓储占用率。 

    

  

 

  李展超一行调研自贸区进口商品展示大厅 

  李展超对营口片区准确的战略定位、清晰的发展思路,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创新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就辽宁自贸区片区联动、“组合港”建设等问题深入调研,提出务实之策,进一步推进通关便利化,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李展超一行在网红小镇座谈 

    

  

  下午,李展超一行来到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实地考察了网红小镇直播基地和社交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直播流程和园区的区域布局、功能定位和运维情况。老边区区委书记宋泽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伟,统战部副部长张瑞,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岚,老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默陪同调研。 

   

  

  李展超一行调研老边网红小镇 

    

  

  宋泽华介绍了老边网红小镇的发展思路、地域优势、整体规划、发展现状、思维脉络和架构体系。他说,社交电商对传统电商的改良和提升是第二次商业革命,通过发展社交电商,掌握新销售渠道,可以实现“把市场拉回东北”,经济转型升级。目前,老边区立足于打造营口市“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的战略定位,将跨境电商、县级新媒体建设与网红经济相结合,利用老城区闲置楼宇,通过集聚主播、专业机构、产品、配套服务“四要素”,先后构建了网红小镇直播基地、社交电商产业园、电商物流园、网红电商孵化基地及线下购物休闲娱乐街区,形成了首尾相接、互相依托、互相服务的网红经济生态圈。下一步将继续在“求新”、“求快”上下功夫,“求新”要突破传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求快”要解放思想,抢抓新风口。全区上下将共同努力,加速推进网红经济辽宁高地建设。 

   

  

  李展超一行调研老边网红小镇 

    

  

  李展超对老边区发展网红经济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他说,通过实地考察,切身感受到了老边这座有着80年代感的老城,通过发展网红经济焕发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老边区网红经济是新经济业态的一个典范,当地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令人鼓舞,网红小镇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撼,小镇的创新、开放、活力、包容精神令人赞叹。这些发展成绩与泽华书记带领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是分不开的。李展超说,下一步将就如何充分发挥东北的网红人才优势,抓住“网红经济”新风口,打造良好的“网红经济”生态圈,重铸产业链,升级产业结构,下好“先手棋”,切实发挥好党派作用,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李展超一行调研老边网红小镇 

    

  

      中国致公党沈阳市委员会秘书长吴韶君,市委委员、于洪区支部主委、五洋乐购董事长王义鑫,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北京九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张宇航等一同调研。 

    

  

 

  李展超一行调研老边网红小镇 

 

  李展超一行调研老边网红小镇 

    

  

  (供稿:林硕;图片:林硕;编校:胡泊宇、韩志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