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在全市开展读书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致公中央和致公省委“书香机关”读书活动有关要求,7月16日,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以专家领读的形式,在辽宁大厦正式启动了全市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以大讲堂的形式拉开帷幕。 

   

  

  李展超主持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主持。 

    

  

 

  李红实宣读《中国致公党沈阳市委员会读书活动方案》 

    

  

      会上,李红实宣读了《中国致公党沈阳市委员会读书活动方案》。致公党沈阳市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辽宁开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志毅对“民法典”进行了专业领读。张志毅从比较法学的角度对法国、德国、日本等国民法典的制定经过,我国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张志毅针对“民法典”作专题辅导 

    

  

      李展超在讲话中指出,圣贤由学而成,道德由学而进,才能由学而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了“博学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明确要求。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国致公党沈阳市委员会读书活动方案》要求,积极组织落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并将读书活动列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加以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活动现场 

    

  

      李展超强调,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读书形式、丰富读书内容、营造读书氛围,在全市致公党员范围内,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让我们多一些书香的熏陶,多一些知识的洗礼,通过读书活动,发现读书的乐趣,养成读书的习惯,感受心智的成长,真正做到凝神静气多读书,学以致用读好书,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效果,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等兄弟党派应邀出席活动。致公党沈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市骨干党员14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韩志强;图片:韩志强、林硕;编校:胡泊宇、韩志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