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参与承办省政协“着力优化人才环境”月度协商座谈会 卜兰杰出席并发言

6月30日,省政协以“着力优化人才环境”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此次协商座谈会由致公党辽宁省委、民进省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共同承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及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同志通报了我省优化人才环境相关工作情况。中科院沈阳分院、东北大学、东药集团、东软集团代表介绍了人才培养和使用情况。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卜兰杰出席会议并代表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发言;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沈阳市委副主委李红实出席座谈,并在会上积极建言。 

                             

卜兰杰发言 

卜兰杰认为,辽宁应更加优化海外归国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在服务环境上积极创新,在体制机制上积极完善。特别是加大力度推进各项资源整合,整合人才政策,避免政出多门,并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资金,使有限资金实现效益最大化。 

                               

李红实发言 

李红实认为,区域竞争发展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应牢固树立起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无论哪级政府、哪个部门,都要把重视人才、发掘人才、培养人才、推崇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分类别、分层次建立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根据现实需求做好预测分析和动态管理。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人才资源作为发展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要素,作为实现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要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能力,完善人才服务支撑体系。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精准服务,让人才凝神聚力、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发挥作用。要进一步营造社会氛围、形成强大合力,鼓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宽容失败。 

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姜军、许波,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此外,本党省委还向省政协提交了由辽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辽阳市委主委汪明辰撰写的进一步优化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环境的书面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