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我省菱镁产业转型发展”开展调研座谈

为做好省政协下半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调研筹备工作以及省委会年度重点调研课题,7月31日,致公党辽宁省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组织相关领域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就“以科技创新引领我省菱镁产业转型发展”议题开展充分研讨,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卜兰杰,致公党辽宁省高校联盟理事长、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参加座谈。

        

许光文提出,辽宁菱镁矿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菱镁矿储量最集中地区,储量25亿吨,占全国储量的85.8%,占世界储量的20%,潜力巨大,相关产业对地区经济影响巨大,采取科技创新方式,充分发掘菱镁产业潜力,推动其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对辽宁的全面振兴意义重大。许光文感谢致公党省委对沈阳化工大学在菱镁产业领域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就适时开展菱镁产业、精细化工等议题实地调研,筹备成立中国镁资源协会、国际镁资源联盟,组建致公东北亚科技交流联系站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和交流。

卜兰杰指出,大鸣主委高度重视我省菱镁产业转型发展,致公党辽宁省委将汇聚党内教育科技、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在发掘我省菱镁产业潜力,用科技创新助力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促进国际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与沈阳化工大学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携手推进,共同助力我省早日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沈阳化工大学侨联主席、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沈阳化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宗学军,沈阳化工大学侨联秘书长凌霞参加座谈。致公党辽宁省委秘书长年海艳,联络部部长李曙光及机关相关部门干部会议时在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