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铸就抗疫精神,学讲话谈体会(四)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通过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大义,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致公党大连医科大学支部委员会委员李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在这场同严重疫情殊死较量的战斗中,直接地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体会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英雄国家力量;亲历到了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总书记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 

  不放弃,这是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任何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生命至上体现的是中华民族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是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的道德观念的最好体现;也是中国人民敬仰生命的人文精神的最好印证! 

  不退缩,是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团结伟力。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不止步,是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我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中华儿女必当百折不挠;为了民族的繁荣和昌盛,我们定要奋斗不息!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必将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