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参政议政】致公党振安区总支在区政协专题协商常委会上建言献策

  日前,振安区政协召开了以“加快推进小浆果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振安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题的专题协商议政常委会。致公党振安区总支主委林倩代表致公党振安区总支做了“关于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农村电商平台,打通振安区小浆果销售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大会口头发言。 

  振安区小浆果种植面积已达18500亩,其中蓝莓12000亩,设施蓝莓品种主要有绿宝石,瑞卡,北陆,陆地主栽品种有蓝丰、杜克、自由等;软枣猕猴桃面积5900亩,草莓面积600亩,主要集中在汤山城镇、楼房镇、五龙背镇,主要采取设施栽培和露地栽培模式。今年小浆果产量已达8000吨,其中蓝莓5500吨,软枣猕猴桃1500吨,草莓1000吨。产值达2.5亿元。经过调研发现小浆果产业还存在如下问题:一是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二是“二品一标”认证数量少,部分种植户牌意识不强;三是销售模式单一,市场竞争力不强;四是产业链发展还不完善,组团发展效果还不明显。 

  专题协商常委会上有4名常委进行了大会口头发言。其中林倩代表致公党振安区总支做了“关于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农村电商平台,打通振安区小浆果销售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大会口头发言。建议振安区紧紧围绕打造“精品农业示范区”这一主题,勇立“互联网”潮头,借助多种形式的电商平台,打通振安区小浆果销售“最后一公里”,让振安区品质优良的小浆果走出振安,走向全国,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出:一要发挥好政府引导牵动作用。二要学会借船出海,利用好主流电商平台。三要多种模式并行,让小浆果走进千家万户。(致公党振安区总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