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调研】市委会领导参加市政协主席协商会议课题考察组赴外省学习考察

  9月13-19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丹东市委会主委王琳参加市政协主席协商会议考察组,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扶贫攻坚长效机制”议题,赴青海、甘肃、陕西,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在资金整合、产业扶贫、电商平台发展、扶贫空间“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开展学习考察。 

  在西宁市大通县,实地了解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的有效结合,丰富了农村脱贫攻坚途径。大通县通过整合区域资源,融合产业发展,形成乡村旅游集群化,推动乡村旅游由粗放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兰州市,详细了解了榆中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情况。该地区通过深化涉农资金管理使用机制改革,对全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关注脱贫攻坚短板,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使用效益。在陇南市成县,实地考察了陇小南网货供应中心。该中心以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的经营思路,大力发展集农产品储存、分拣、配货、送货及信息处理等为主的网络供应链,形成抱团发展、一呼百应的电商发展局面,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陕西安康市,考察了当地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智慧扶贫平台——安康扶贫空间,通过“大数据”平台,创新解决了产品销售、创业就业、仓储物流等问题,将服务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贯穿和融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