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辽宁省委支教贵州活动 ——桃李相报,一路芬芳

  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致公党辽宁省委持续开展对口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的精准扶贫工作。2020年8月,致公党辽宁省委驻会副主委卜兰杰带队,致公党本溪市委副主委、本溪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畅等参加的赴毕节七星关区开展帮扶工作期间,召开的教育帮扶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实际情况,探讨常态化教育帮扶工作的措施和方法双方在教师培训方面达成意向。

              

   9月21—24日,由致公党本溪市委秘书长王宏负责带队,受致公党本溪市委函请本溪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派中学高级教师学院小教部主任翟雪曼、中学高级教师学院小教部数学教研员王燕、中学高级教师学院小教部美术教研员郭城奔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朱昌小学开展支教帮扶工作。帮扶活动在朱昌镇小学拉开帷幕,致公党毕节市工委驻会副主委吴灵、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区委统战部王富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吴灵主委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致公党辽宁省委的支持帮扶下,毕节市七星关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兴农以及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本次以教育为主题的帮扶活动将是毕节和本溪在教育合作领域新的开始,必将对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广大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核心素养提升带来深远的影响。统战部王富和朱昌镇小学校长王龙也分别发表致辞对本溪支教一行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学院的三位教研员分别将近年来代表本学科教学最高水平的九节优秀获奖课例,刻制成光盘赠送给朱昌镇小学。 

              

   学院的三位教研员分别将近年来代表本学科教学最高水平的九节优秀获奖课例,刻制成光盘赠送给朱昌镇小学。

              

  为了加强本溪市和毕节市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三位教研员在认真总结和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分别对朱昌镇的学科教师进行了三场专题培训,共计39名来自全镇的农村教师参加了活动。通过三位教研员深入浅出的培训讲座,教师们对本溪市的教育现状以及结合最新教育理念开展课堂教学实践和研究成果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对东北的文化教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三位教研员也分别把自己的饱含多年学科研究成果的讲座课件拷贝到学校电脑中送给了毕节市的广大教师。美术学科还将辽宁省自编教材的完整12张光盘赠送给朱昌镇小学,以便加强两市之间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与合作。 

              

   语文教研员翟雪曼做了题为《依托统编教材,落实语文要素,提升核心素养》的专题讲座。
              
   数学教研员王燕做了题为《让数学课堂焕发应有的魅力》的专题讲座。
              
   美术教研员郭城做了题为《用家国情怀开发乡土课程》的专题讲座。
   活动最后,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办主任、美术教研员郭城代表三位教研员,把本次支教活动的调研情况和心得体会和毕节市统战部领导以及朱昌镇小学领导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并转达了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刘畅主任的诚挚心愿,希望本溪市和毕节市的教育合作能越来越走向深入,在基础教育的各个领域,相互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9月的毕节,气候湿润花香怡人。带着毕节市七星关区统战部和教育人的依依不舍,2020年本溪市对口毕节市的教育帮扶工作圆满的结束,但是两座城市间的合作刚刚开始,我们相信,通过教育者们辛勤的耕耘和不断努力,必将迎来硕果累累的收获时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