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成立95周年】我的致公情缘

   95年来,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主动投身民主革命,积极参加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倾力参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 

在锦州市信息中心青年论坛演讲
回首我的致公岁月,时间虽不算长,却也五味繁杂,感触颇多。我的工作经历比较复杂,本科毕业后,在大学当过讲师,在私企做过白领,也曾在全国连锁IT教育集团任职。初识致公党很偶然,因为所学为计算机专业,身边很多同学、朋友从事着日、韩软件外包工作,当中也有位极优秀的朋友被直接派去日本,事业有成归国后加入致公党。作为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为人所熟知,能加入一个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让自己羡慕不已。
时间来到2011年,我考入锦州市卫生信息中心,成为体制内的一员,又一次燃起了加入致公党的企盼之心。很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在致公党市委会工作的石慧君大姐,表明了自己加入致公党的心愿。石姐说“在工作中认真努力,向致公党积极靠拢,是会得到组织认可的”。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2年8月,我光荣的成为了致公党的一员,我的入党介绍人是张志彬副主委和石慧君部长。同年一起加入的一共20个人,都是所属行业的精英。按照单位地理位置划分,我被分配在松山新区支部,正式开始了我的致公生涯。
我负责的工作是全市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内容为整合全市医疗卫生资源,改善百姓就医就诊体验,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新型医疗模式。锦州市作为全国居民健康卡首发试点城市之一,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时任卫生部副部长尹力,时任辽宁省副省长、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滕卫平,时任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姜潮,时任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孟群等领导亲临锦州指导工作。滕卫平主委指出,锦州市卫生信息化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要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工作,造福百姓。这是我第一次与致公党内高级领导接触,在内心充满激动的同时,又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
 

市人大主任张晓光带队视察卫生信息化工作,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副市长安锦香陪同视察
   我一直以一个致公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作为全市最重要的信息化工作之一,由我负责的全市智慧医疗项目、市级卫生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健康云与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对接项目、卫生信息平台三期建设项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妇幼项目等,从不同角度服务于百姓健康。在全市卫生信息化顶层设计、卫生条线系统信息化建设、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锦州市卫生信息化建设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在“致力为公”这四个字的感召下,我深知致公党员这一身份赋予的责任和荣耀。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党派活动,撰写提案信息,书写调研报告,编写活动报道。由我根据致公党锦州市委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投稿的征文《献礼十九大,唱响国歌诞生的地方》,发表在致公党中央网站,并被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等网站转载。我撰写的《基于“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实践与探索》、《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分析》两篇论文,分别被2017年和2019年致公党中央“中国发展论坛”采用,并收录于大会论文集中。我撰写的多篇卫生信息化领域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被市政协和古塔区政协采纳受理,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八年时间,我从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基层党员,一步步成长为松山新区工委二支部副主委,致公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致公党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多次被评选为“致公党锦州市委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致公党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每一次进步,都得到了致公党各级领导的培养和信任;每一项荣誉,都得到了党派兄弟姐妹的支持与帮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作为致公党的一员,我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发挥自己的专业领域优势,在本职工作中,为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医疗建设持续助力。在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中,让我们的提案更加注重“侨”、“海”特色,更多的被各级政协采纳,更多的被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辽宁省委采用,关注民生助力发展。(倪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