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受中共沈阳市委委托,致公党沈阳市委会2020年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民主监督工作,监督内容为“整治行业垄断问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10月21日,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在省政协会馆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晨宇主持会议。市委会秘书长吴韶君,致公党员单泷、陈文华、谭英华、崔志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张晨宇主持座谈会

  

  会上,沈阳市营商局、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房产局、市场监督局、供电公司、水务集团、燃气集团的同志分别就各自单位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梳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下一步亟需推进的工作及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中,双方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韶君、单泷、陈文华、谭英华、崔志参加座谈

  

  张晨宇首先对各单位大力支持致公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对各单位为我市营商环境改善所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说,在本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沈阳入选15个标杆城市,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根据《沈阳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今年致公党沈阳市委会负责整治内容第五项,即“深入开展企业生产要素保障难专项整治”内容中的“整治行业垄断问题”民主监督。作为参政党,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将发挥自身智力密集优势,动员全市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建设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各委办局同志在座谈中发言

  

  张晨宇表示,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将继续努力,从公用事业单位用验收屏蔽其他市场主体进入,垄断行业收费项目、标准不公开、变相设置处罚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等问题入手,认真分析调研和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真正把民主监督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各委办局同志在座谈中发言    

  

  (供稿:韩志强;编校:胡泊宇、韩志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