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大连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21日,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召开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省社会主义学院座谈会及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条例》精神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精神,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听取了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理论研究、智库建设、中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全市社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社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社院工作是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坚持“社院姓社”、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做好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改进科研工作、突出科研基础性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好中华文化学院职能;要明确责任分工,办好“联合党校”。统战部门要积极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用好主阵地,社会主义学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副主委陆安慧参加了会议。 

  (资料来源:大连统一战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