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25日,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主持会议,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副主委王小奇、李红实、孙晓红、张晨宇参加会议,副主委马今因参加省委党校培训,提供书面对照检查材料。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刘芳代表省委会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王宏、省委会机关干部刘玉柱,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朱立保、党派处干部杨楠,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监委会委员姜兴东、田晓东等应邀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致公党辽宁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意见》要求,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李展超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思想共识,增强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五种能力、推进自身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对照检查,深刻分析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工作建议。 

  

刘芳代表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致公党沈阳市委会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各项工作中成效显著,班子工作氛围和谐,各方面一直是全省的标杆。特别是今年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丝毫没有松懈,以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在基层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严谨,检查认真深刻,求真务实。民主生活会就像是“体检”,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带领全市党员努力打造“四新”“三好”型参政党。 

  

李展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小奇参加会议 

   

 

李红实参加会议 

   

 

张晨宇参加会议 

  李展超表示,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纪要”精神,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组织生活,认真整改: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主动学习、系统学习的意识,不断创新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真正树立起强烈的政党意识,真正承担起引领广大党员的“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三是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带领全市党员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民主生活会现场 

 

(文:宋雪松;图:韩志强;编校:胡泊宇、韩志强;审核:李展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