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对标新要求 树立新样子

  对标新要求 树立新样子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 

    

  新时代新要求,致公党作为政协组成单位,必须提高对新时代政协使命和责任的认识,展示新风貌,树立新样子。 

  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一以贯之恪守这个根本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人民政协71年历史,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把握规律,加深对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任务、工作原则等方面的理解,获取鉴往知来的经验和智慧。要广学新知识,常作新实践,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 

  要在履职质量上有新提升。要坚持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履行职能实效,着力实现从注重“做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高质量做好提案工作,把“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树立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出提案的基础夯实起来。 

  要在双向发力上有新作为。要发挥代表性强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界别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要发挥包容性大的优势,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全过程,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凝聚最大的向心力。 

  要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形象。要有勇猛精进的精神,防止和克服做政协工作可以缓一缓劲、喘一喘气、歇一歇脚的想法,认真负责地履行好政协组成单位的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不放过任何细节,做好每一件小事,精益求精,细致到位。强化执行意识,凡定下的事就要雷厉风行地去干,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优质高效地办好。 

  图片来源:大连市政协;文字:崔岩;编校:付鑫;审核:崔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