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辽宁
【组织建设】致公党沈阳市苏家屯区支部选举产生三届支部委员会

会议现场

  

12月3日,致公党沈阳市苏家屯区支部召开第三次全体党员大会。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李展超,中共沈阳市苏家屯区委统战部部长邹学英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沈阳市委会秘书长吴韶君出席会议,沈阳大学支部主委程海涛、沈阳体育学院支部负责人赵敏到会祝贺,苏家屯区全体兄弟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工商联负责人到会祝贺,民盟沈阳市苏家屯区委员会主委韩鸣代表致贺词。
  

 

  

 

  李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学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沈阳市苏家屯区支部三届委员会。经支部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宁洋,副主任委员唐莉娜、王贺、王素君,委员董艳菊、张宇驰、张忠涛。
 

 

  

 

  韩鸣在会上致贺词 

 

  程海涛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 

 

赵敏代表兄弟支部致贺词

 

宁洋作表态发言

 

  

李展超代表致公党沈阳市委会对二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对新一届支部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支部能够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参政意识,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致公人的力量。
  

 

  

苏家屯区支部三届一次会议

  

会上,邹学英对苏家屯区支部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并建议支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砥砺奋进,与区委同心同行,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为苏家屯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附:苏家屯区支部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致公党苏家屯区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断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任务。 

 

  

一、持续强化思想建设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自支部成立以来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本届支委开展工作以来,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致公党十五大等重要会议精神主题教育为抓手,以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本溪抗联纪念馆、重走抗联路,邀请知名宣讲人曹立清老师专门为支部所有党员讲授多党合作历史,支部副主委王贺、支委董艳菊、党员纪春玲、积极分子彭雪松多次参加书画、摄影、征文等纪念活动。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大讲堂”等一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使广大党员全面了解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敏锐捕捉时代发展脉搏,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实施“人才兴党”工程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支部以“人才兴党”战略为指导,着力培养任用理想信念坚定、履职能力强的党员,有规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做好优秀人才吸引、培训和选拔工作,这七年来支部认真处理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关系,严把入党质量关,共发展14名新党员,1名外市转入党员。新党员均为素质高、代表性强的社会中高阶层人士,较好的保持“侨”“海”特色,增强了支部活力。 

 

  

继承优良传统,关心关爱党员。发展新党员的同时,我们不忘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党员是我们支部的一笔宝贵财富,多年坚持春节上门慰问老党员,精心组织老党员进行各类参观、座谈、茶话会等活动,王大力老主委每次参加支部的活动都给大家讲致公党党史,传授大家本党的优良传统,支部从成立到现在的心路历程,本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离不开老主委的一路扶持和悉心指导。无论新老党员,工作生活遇到任何困难,支部都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情系党员,关爱有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向心力与组织的凝聚力。 

 

  

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理论研究。建立完善支部领导班子相关制度机制,规范重要事项决策程序,不断提高支部委员学习提升的能力、攻坚破难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支部大力支持、促进党员在各自领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多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称号。支部始终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在《沈阳致公》《辽宁致公》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其中《浅析统一战线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全力服务十三五规划》等多篇论文获沈阳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相得益彰 

 

  

多年来,致公党苏家屯区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一)调查研究工作 

 

  

支部将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依据,建立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机制,通过年初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研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全年重点调研课题,并根据支部及党员的专业、资源优势,精心组织课题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冰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临空旅游区发展、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发展、教育强区建设发展规划、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重点领域及民生热点问题方面形成了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受到市、区领导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采纳。 

 

  

(二)协商监督工作 

 

  

积极参加中共苏家屯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苏区全面建设高品质新城区积极建言,就金融改革、生态环境、社会事业、文化事业等重大问题提出很多务实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中共苏家屯区委和政府的重视和采纳。目前,支部有三分之一的党员为本级政协委员,同时兼任各级民主监督员、行风监督员,尤其是章敏和张威两位支委,踊跃参加政协、工商联、侨联的视察活动以及对各行业行风情况的监督和评议,忠于职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注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在相关协商、征求意见会上坦诚指出。 

 

  

(三)政协提案工作 

 

  

支部按照市委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我区的发展现状,自二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向市委和区政协提交提案200余件,参与本级政协专题报告10余次,向各级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0余条,内容涉及民生、教育、旅游、文化、卫生、农业、城建、城市交通等方面,支部多次荣获致公市委、苏家屯区政协提案先进单位称号。老党员吕洪义、支部副主委唐莉娜等多人次荣获得致公党沈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优秀个人及区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人荣誉称号。尤其是支委董艳菊的《关于在群众中普及院前医疗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建议》被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采用,多篇建议在《人民政协网》《中国致公》等媒体发表。 

 

  

四、精心打造致公品牌 凸显社会服务新成果 

 

  

近年来,支部积极协调中国医科大学致公支部、区妇联、民主街道、解放街道、湖西街道、城市管理局、沈南商会等多方力量,开展社会服务项目二十余项,累计义诊服务五百余人次,助学、扶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打响了“致福义诊、致福未来、致福扶贫、致福环保、致福敬老”等多个社会服务品牌知名度,为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能量。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多种形式投入到抗疫斗争中来。党员张松、积极分子王小可始终奋战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副主委王素君、王贺、党员葛壮、李雪冒着冬日严寒坚守登记查验卡点;支委张威、党员张忠涛在物资最为困难的大年初二极力筹措7000个医用口罩、200瓶消毒液等紧缺防护用品捐赠给区红十字会;同时党员李瑶、韩英等多名党员多次响应各级组织的号召,多次参与疫情捐款,只为将一点心意贡献到最需要处;老党员吴隆奇退休仍不忘发挥我致公力量,第一时间请战前线,虽然组织考虑到她的年龄和身体没有选派援鄂,但她的精神鼓舞了我们所有的党员,为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贡献了致公力量。 

 

  

五、发挥“侨”、“海”优势,海外联络工作成效显著 

 

  

多年来,支部组织发动党员,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和党员自身优势,积极拓展联谊渠道,号召党员广泛联系其在海外的亲朋好友参与家乡建设,通过微信、电话、电邮等方式,增进友情、融合亲情、交流乡情,向海外华人华侨介绍家乡对外开放吸引投资的优越政策,宣传家乡的变化,讲述中国故事、传递致公好声音。
支部重视海外留学归国党员对自身事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团结和引导他们为地区繁荣稳定献计出力。
多年来,致公党苏家屯区支部凸显政治坚定、团结民主、组织有序、活跃向上的鲜明特点。坚持紧紧抓住自身建设和参政党履职这两条主线,推动了各项工作全面、有效的开展。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抓参政、求真务实做贡献的良好态势。
 

 

(图文:林硕;编校:胡泊宇、韩志强;审核:李展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