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让书香飘进心灵 让阳光洒满家园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让书香飘进每个人的心灵,让知识丰富每个人的生活。致公党省直工委四支部开展了针对成都市青羊区阳光家园的定点捐款购书活动,购买了近百本畅销、经典图书。48日,致公党省直工委四支部联合其他社会团体,在杨志萍主委的带领下来到阳光家园服务社区,和这里的老师、孩子们共同渡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

  阳光家园服务社区是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设立的一个残疾人活动中心,是残疾人进行交流沟通,交朋友、学知识的一个“家”。这里的残疾人主要是有智力障碍、精神疾病的青少年和成人。他们大多数没有能力进入社会进行正常工作和学习,较少与外界交流。

  迎接杨志萍主委一行的是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热情的拥抱,虽然他们有些智力障碍,甚至说话困难,但他们尽力用他们的方式表达对前来关心他们的叔叔阿姨的感谢。首先举行的是致公党省直工委四支部社会服务活动基地挂牌仪式,阳光家园社区领导孙伟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付出的爱心,并表示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他们会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杨志萍主委发言,她说看着孩子们的进步非常欣慰,感谢社区老师们的爱心付出,她表示四支部将会把关爱这里的孩子当成自己的责任,和这里的老师们一起努力给孩子们美好的生活。

  现场还开展了丰富的关爱活动。志愿者老师绘声绘色地讲“我爱你”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十分专注,不时发出笑声;志愿者老师用优美PPT做背景给大家讲唐诗,孩子们不时跟着诵读,看到自己熟悉的景象,有的用含混的发言喊出“我去过”;孩子们还积极地表现自己,主动要求和大家还一起诵读“弟子规”,合唱“明天更美好”,最后关爱活动在孩子们的手语舞“感恩的心”中结束。歌声虽然停止,但爱心在持续,孩子们依依不舍,和志愿者老师们拥抱留影,期待下次再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