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成都市委课题组赴市统计局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2016824日,成都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成都市委老领导赵忠率致公党成都市委《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课题组一行赴成都市统计局开展调研。致公党成都市委专职副秘书长吕海波,致公党四川大学望江支部委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研究员吴良,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杨胜利,致公党成都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成都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管理有限公司营运副总监李克强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就大数据背景下数据的采集、存档、处理、公开、利用,以及统计工作的管理机制等问题和成都市统计局交换了意见。赵忠指出,统计工作应当加大改革力度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吕海波结合某些企业利用消费者消费数据来布置产业的做法,认为利用统计的微观数据如何推动产业发展这一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吴良引用美国、英国对数据信息公开的做法谈了有关数据开放、数据安全、数据隐私方面的看法;统计局相关业务处室的领导详细讲解了当前在数据采集、数据利用、数据开放等方面存在优势和不足,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统计工作服务于社会的力度,做好统计工作。

  此次调研是“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系列调研之一,旨在探究利用大数据建立过剩产能行业的监测监控体系的难点。此后,课题组将加大调研力度、增加信息采集维度,了解并借鉴其他城市大数据产业规划发展先进经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