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法制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6125日下午,致公党四川省委法制建设委员会在省委会会议室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陈恩美,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郑鈜,办公室主任杨成,研究室副主任张家伟,法制建设委员会主任沈尤,副主任何显兵、刁红,委员曾义、付少杰、李云生,致公党成华支部陈珊珊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尤主持。

  沈尤从召开会议、组织建设、教育学习、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创新等几个方面总体介绍了法制建设委员会2016年度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专委会参与20163月在京举办的 “推动国家环境教育立法媒体交流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于5月在绵阳西科大举办的“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等创新工作,以及副主任刁红,委员付少杰等在法律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陈恩美对法制建设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法制建设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集聚人才,把专委会建设好,要积极为即将召开的省和全国两会提供参政议政素材,要提前把明年的调研工作计划好。郑鈜传达了省委会对于专委会工作要求的相关精神,表示专委会之间要加强横向交流,多交叉合作,从不同的视角切入,以做出亮点。张家伟通报了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精神和省委会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就参政议政工作新的要求和动向进行了说明。杨成指出法制建设委员会工作要更加紧紧围绕省委会工作开展,对开展工作要及时归纳统计,对于工作计划尤其是调研课题要建立提醒机制。

  随后,参会委员们从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成效成果等几个方面对2016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列出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教养问题研究(何显兵)、公安机关应加强打击组织儿童乞讨专项行动的建议(何显兵)、我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风险防范的建议(刁红)、关于推进我省招投标中介机构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建议(曾毅)、深入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研究(付少杰)、关于公益法律服务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付少杰)等2017年度调研备选课题。

  全体会议结束后,法制建设委员会召开了主任会议,就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确认和安排,拟于2017年初举办公益法律服务创新工作的调研和研讨活动。副主任牛建国因公出差未到会,沈尤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了会议沟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