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在四川省政协会议上提出推动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

  
   115日上午,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马德功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推动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绿色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马德功指出,目前我省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为焚烧和卫生填埋两种,混合垃圾焚烧面临着加重财政补贴负担、湿垃圾降低焚烧炉温加剧了二噁英等有害物的排放风险、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浪费有机物质资源等问题。马德功指出,推动以城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基础的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不仅可以从源头上大大减少垃圾焚烧量,有效降低垃圾焚烧的财政负担。同时,还可以带动垃圾分类和处置的相关产业投资,增加就业,催生新兴产业。

  为此,马德功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建立支撑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政策法规体系;二是积极推进城市垃圾强制分类试点;三是积极构建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体系;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和社会动员,培养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为贯彻落实绿公发展理念,2016年,致公党四川省委走访了广州、双流、郫县等地,通过大量实地调查研究,致公党四川省委期望:以占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一半以上的湿垃圾资源化利用为突破口,带动形成促进投资、拉动就业、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产业,逐步实现城市垃圾源头减量分类、资源化利用的目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