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市融入《城市课堂计划》获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

    

  孩子们在学习卫生健康知识

  新年传佳讯。近日,我省著名公益项目《城市课堂计划》,获得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颁发的“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该项目是由致公党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高善峰带领团队创新设计并实施的。

  《城市课堂计划》是针对成都市身处社会底层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这个特殊的群体开展服务。该项目抛弃了以往那种“高高在上”的“关爱”,以“专业社工陪伴+城市参访探索+小组讨论分享”的形式,“整合城市优质资源成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融入城市的课堂”,陪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开展与城市文明的对话。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去电影院、博物馆、高校、机场、科研机构、新闻单位、公共空间等处参观、欣赏、访问、学习;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教授、海归、作家、电影人、记者等与他们交流、分享成长经验、职业感悟。帮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结交朋友、了解城市、关注社会、拓展视野、提升素质,扩大社会交往范围,使其城市的生活与学习能力、生活与学习技巧得到更充分的培养,进而获得更多改变未来的生活资源及生活手段,让原本处于歧视境遇的自己获得公正平等的生存与发展机会,同时阻断贫困现象的代际传递。

  《城市课堂计划》项目自2015年初启动以来,已与致公党西南交大支部、西南石油大学支部、西南民族大学支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中国电建成都院支部等开展了合作。在成都市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青羊区、温江区等地持续开展服务,帮助11800多人次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与项目,增强了他们与城市的粘连度。已成为四川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市融入领域的品牌项目,得到服务对象及学校、社区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好评,并得到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的关注与赞扬。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赛区金奖、第三届全国青年公益点子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七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等。得到人民网、新华网、致公党中央网站、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统一战线网、四川省政协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网、新浪网、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等新闻媒体120多篇报道,达10万余字。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