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调研组赴布拖县开展教育扶贫行动
  

  

  2017313日,致公党四省委驻会副主委肖剑书率调研组赴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调研考察,与当地学校和相关部门对接落实教育扶贫行动。

  肖剑书一行先后到布拖县觉撒乡中心校、拖觉乡中心校、叶尔村幼教点、石咀小学、亚河特教小学开展实地调研,与教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几所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发现,布拖教育还面临着教师力量薄弱、寄宿制硬件设施简陋、学生活动场地狭小等办学困难。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与布拖县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布拖县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开展教育扶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就布拖中学等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会上,与会同志还分别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教师编制、教学基础设施、推动村级幼教点发展、建设教育园区等提出了建议。

  肖剑书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根据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致公党四省委对口布拖县教育扶贫行动,省委会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尽力帮助布拖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肖剑书表示,今年主要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县上设立教育扶贫行动工作站,畅通日常联系渠道;二是结合布拖县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校长、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三是整合资源,筹集款物资助贫困学生,帮助改善办学条件;四是发挥参政党职能,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建言献策,呼吁帮助解决布拖县在教育扶贫攻坚中面临的特殊困难,如解决教师编制、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一村一幼”资金缺口等难点问题;五是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面临的实际困难,形成专题向杨兴平副省长报告,积极争取省级部门的政策倾斜。

  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参加座谈会并对致公党四川省委的帮扶行动表示感谢。

  布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比曲吾色,布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列吉利以及布拖县相关部分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和致公党四省委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觉撒乡中心校了解学校建设及发展情况

  

在叶尔村幼教点调研

 

 召开座谈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