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游仙区基层委员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2016年,致公党游仙区基层委员会紧紧围绕“深度融入科技城,建设幸福新游仙”,充分发挥党员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省市区“两会”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素材被作为各级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办理16篇,其中省级2篇、市级6篇、区级8篇。

  一是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开展各种参政议政专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深化思想认识,为参政议政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党员30余人参加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组织的参政议政专题培训,选派5名骨干党员分别参加2016年度致公党四川省委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暨骨干党员培训班组织党员学习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信息等制度;落实专人辅导党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申报调研课题等,不断提高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二是畅通参政议政渠道。重视党员的政治安排,畅通参政议政主渠道。基层委员会现有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3人,区人大代表1人,区(县)政协委员10人,大家牢牢把握“四大兴区战略”和“五个游仙建设”的总体要求,紧扣民生工程、紧扣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2016年有3项调研课题被致公党四川省委立项,其中《集成创新资源,构建产业体系,多方位引导支持军民融合园区发展》列为重点课题,并作为省政协集体提案;《基于西部大开发政策背景下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建议》已被致公党中央采用,有3篇社情民意被致公党四川省委采用。申报2017年致公党四川省委调研课题6件。

  三是提供参政议政条件。积极参加由区委、区政府的情况通报会、协商会、座谈会、民主评议、专题调研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党员的知情出力,搭建参政议政平台。注重参政议政督促工作。基层委员会定期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参政议政工作,广泛收集参政议政素材,组建参政议政课题小组,整合党员智力优势,提升参政议政提案建议质量,积极为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等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