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携手品牌公益项目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在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的组织协调下,423日,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融入城市的品牌公益项目“城市课堂计划”,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当日上午,38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17名志愿者,参观该校校园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恐龙博物馆等,与大学生交流,了解和体验大学生活。理工大学统战部、外国语学院、博物馆、沉积地质研究所、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总务处等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李珊、副主委刘建、支部党员徐荣等参加了志愿服务。

  孩子们在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的陪伴下,首先参观了“声名显赫”的恐龙博物馆。在博物馆胡方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孩子们参观了人与自然、地球奥秘、生命进化、恐龙、矿物、矿产资源等多个展区,并不断追问胡老师各种有趣的问题,尽可能多地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在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小兵主任让孩子们近距离触摸实验研究所用的各种岩石,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岩石的科学课,让孩子们明白了沉积岩、花岗岩、大理石的形成过程。在全国唯一的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该实验室副教授李为乐博士给大家讲解了各实验室的功能、分类、仪器的用途等,带孩子们重点参观了TLJ-500型土工离心实验机、灾害模拟实验室,讲解了自然灾害的形成、监测与防范。孩子们满怀好奇和激动,仔细观看实验仪器,认真倾听教授们讲解,对大学的学习有了直观的感受和了解。随后,孩子们在成都理工大学品尝了人生第一次“大学伙食”。

  此次大学体验之旅,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大学的无穷魅力,更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城市课堂计划”公益项目参与者、小学三年级的邹晋川分享到:“博物馆里印象最深刻的是恐龙化石,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恐龙,但只在书上看到过,今天看到真的化石了,非常兴奋,希望下次还能来!”五年级的罗欣益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泥石流模拟机,感觉科技的力量真的太强大了,居然能够用那么小的盒子做出那么严重的模拟自然灾害。

  《城市课堂计划》项目是致公党高新支部支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高善峰带领所在社会组织、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新设计并开展实施的,专门陪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融入城市援助活动。致公党成都理工大学支部与成都云峰社工中心达成共识:“民主党派+社会组织+品牌公益项目”的合作模式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探索。社会服务是致公党的重要工作和基本职能之一,也是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大众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主要体现。《城市课堂计划》希望能够通过整合城市优质资源,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更好地融入城市,努力为他们成长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同心同享中国梦,长大后成为中国梦的建设者和实现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