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赴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59日至1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一行赴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江县法王寺村、叙永县堰塘村、普市村等进行走访调研,认真查看村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文化室建设、村集体经济及产业发展等情况。走访慰问五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困难需求及收入情况等。组织县、乡、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召开村座谈会四次,听取各级脱贫攻坚实施情况及群众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法王寺村重点查看了二期捐赠项目实施情况,现80万元的道路新建和扩建项目基础工程已完成,但因无力垫付工程款已停工。杨成提出,法王寺村要尽快完善相关申报手续,致公党四川省委要加强与致公党中央的沟通协调,让捐赠款尽快拨付到位,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法王寺村要组织群众对20万元的旅游产业项目进行讨论,深度挖掘本地资源,制定出合理的旅游产业规划。

  在泸州市召开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泸州市扶贫移民局介绍了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民政局、审计局、致公党泸州市委等部门就各自开展的扶贫工作及民主党派如何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发言。杨成对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医疗扶贫中实施全民预防保健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泸州市在下一步扶贫中要在调动县、乡、村各级干部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真功夫。杨成指出,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深化,是民主党派工作的一项新任务,新探索。我们要形成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将监督工作寓于帮扶、调研工作之中。把调研中发现的好典型,好做法进行宣传推广,把扶贫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参政议政"直通车"等多种渠道进行反映呼吁,为助力泸州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