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市委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助推天府新机场建设大调研
  

  

  2017518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罗霞率队调研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情况。致公党成都市委原主委章恩筹,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吕海波,市委原副主委张广平、赵忠参加调研。致公党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本党中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部分新党员代表约80多人参加调研。

  上午,罗霞率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了解机场建设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机场总体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等,大家对新机场规划建设有了初步了解。调研组还来到简阳市草池镇平桥安置小区施工现场,了解草池平桥安置小区规划建设和安置房建设项目情况、设计理念、建设标准、建设进展等。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指挥部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了机场前期建设推进情况,并就机场建成后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与机场建设方进行了交流互动。

  罗霞在座谈会上讲话。她强调,一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报告。通过学习要明确“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明确我们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二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结合起来。本党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去,围绕如何建设国际门户机场,如何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机场的总部基地应如何建设等提出调研报告、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为中共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川人看川,大美成都”的活动结合起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川人看川,大美成都”的宣传与展示,增强作为成都人对这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关切、热爱与自豪感;要利用党派的优势特点,充分发挥好“侨”“海”特色,通过各种途径向国内外宣传成都,宣传“东进”战略,宣传新机场,宣传新机场的建设者们。

  此次调研活动是致公党市委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调研活动,汇集党员智慧,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