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市委积极参与致公党四川省委组织的“健康四川”专项活动
  

  

  2017525日至27日,应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和攀枝花市妇联的请求与邀请,经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和脸盆计划项目组精心组织,在成都市律军风险管理股份公司、四川省艾伯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共盐边县委统战部、致公党成都市委、致公党攀枝花市委、致公党盐边县支部、盐边县妇联、成都运良改装等多家单位或机构的积极参与下,志愿者们来到盐边县,走进彝族乡,开展“健康四川”暨第58脸盆计划走进温泉彝族乡中心小学活动,把爱与善传递给这里的人们。本次活动共覆盖温泉彝族乡中心小学596个学生和78名当地的彝族傈僳族成年妇女。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主委何群,攀枝花市妇联主席刘道泸,致公党成都市委副主委刘长武,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邓永玲,中共盐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黄大宣,盐边县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盐边县支部主委陈颖,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成都市委社服委主任、金牛区一支部主委吉茂德等参加活动。

  25日晚,项目组的执行队员们不顾长途跋涉的奔波之苦,到达驻地后随即召开现场培训会,介绍“脸盆计划”的由来与发展历程,并就明天活动的具体实施环节进行了统筹与分工。26日一早,全体志愿者来到盐边县温泉彝族乡中心小学,有的队员搬运物资、摆放器具,有的队员布置会场、张贴宣传画页,有的队员分别进入几间教室对学生们进行“女童生理卫生及防性侵”等专题讲座。何群、刘长武、冯家辉等领导还种植了两棵象征“茁壮成长”美好祝愿的小树苗。活动现场,队员们向同学们传授“六步洗手法”,并就刷牙护齿等内容进行了教学演示。根据前期调研与沟通,活动的志愿者讲师还召集当地的78名少数民族妇女举办了一期专门的生理卫生及防疫知识专题讲座,并发放了爱心物资。随后,大家给学生们发放了毛巾、不锈钢口杯、肥皂、香皂、牙刷牙膏、洗发膏、洗衣粉、内裤等各种物品,孩子们在阳光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物资捐赠仪式上,何群代表致公党组织致辞。黄大宣代表中共盐边县委县政府致辞。捐资企业方代表等也分别讲话,纷纷勉励大家好好学,感恩社会,从个人卫生习惯培养做起,加强素质养成,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省政协常委、致公党四川省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律军风险管理股份公司负责人冯家辉律师,成都市青联副主席、致公党成都市委社服委副主任、青羊区支部副主委、企业家王力宏,致公党成都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覃伟,成都市慈善总会脸盆计划基金运营总监徐雪鹏(老黑),成都义工网志愿者,捐资方代表以及致公党盐边支部的党员等3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刘长武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与致公党攀枝花市委、致公党盐边支部的领导和党员进行了党务工作的交流与沟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