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大支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服务“城市课堂计划”公益项目
  

  为关爱成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6月10日上午,致公党成大支部联合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成都大学开展品牌公益项目“城市课堂计划”相关活动,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10日上午,绿意葱葱、荷叶盛开的成都大学校园,迎来了来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绿舟分校的36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孩子们全程在成大支部党员肖军、朱敬和云峰社工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成都大学,参观美丽的校园、美术馆、动漫学院和大学生动漫实验室、学生创客空间等,在学校食堂与大学生共进午餐,感受大学的文化氛围,体验大学生活,描绘心中的城市。

  孩子们带着兴奋与好奇地参观了美院应届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并津津有味的聆听张键翔馆长解说设计作品,一边听一边发出喜爱和惊奇的感叹;在大学生动漫实验室,孩子们在动漫学院杨明主任的带领下,观看了大学生利用3D打印机制作的动漫人物以及制作的3D动画片,了解大学生在校如何学习动漫设计、绘图、编辑制作等专业技能,并亲自动手体验高科技的电脑画图。在大学生创客空间,孩子们参观了不同的学生创业工作室、洽谈室,在与创业大学生交流后,来自五年级的杨旭峰感慨到:“原来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还可以是创造自己事业的地方!”下午,孩子们在美术与影视学院“当了一次大学生”——上了一堂以“我心中的城市”为主题的美术绘画课。课题昂上,致公党成大支部赠送每位孩子一套水彩笔和画纸,大家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地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城市:高楼、绿树、蓝天、小鸟、彩虹、汽车、飞船……孩子们用心描绘自己生活的城市,想象未来的城市,愉快地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城市课堂计划》公益项目是致公党员高善峰带领所在机构成都云峰社工中心创新研发的品牌公益项目,专门陪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城市融入系列活动。致公党成都大学支部主委、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院长罗徕教授说,此类公益活动的开展,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孩子们兴奋地高举着自己的绘画作品

  

  美术馆张健翔馆长在指导孩子们欣赏作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