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员任静在南充市政协“三帮”工作推进会指派交流发言

  616日,南充市政协召开“三帮”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市政协开展企业帮村、界别帮点、委员帮户“三帮”行动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南充市直属支部党员、市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任静作了题为《法治扶贫显大爱依法维权惠民生》的交流发言。

  任静向参会的市政协领导及全市政协委员汇报了其积极响应市政协提出的“三帮行动”和致公党南充市工委提出的“脱贫攻坚·致公党员在行动”号召,在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免除贫困当事人律师费、义务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和代理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赞许,有力彰显了致公党党员风采。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及全市致公党党员积极参与到市委市政府的脱贫攻坚和市政协“三帮”工作中,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出台了实施计划,提出“五个一”要求,为对口帮扶村制定脱贫规划、争取资金、修建基础设施、引进产业、培训技能人才等,通过不懈努力,对口帮扶村嘉陵区一立镇三溪口村已成功退出脱贫村,49144名贫困户顺利脱贫。二是为贫困大学生、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募集帮扶资金50余万元。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构建带动扶贫新模式》、《关于加快推进国贫县(市、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一大批成果被全国政协、省政协、市委市政府列为重点督办案或采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