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将于9月举行

  7月4日,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文化经贸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暨“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在成都举行,会议宣布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将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原副省长李进、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联络处处长张媛出席会议。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罗霞主持会议。

  据悉,“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为四川与台、港、澳多地及更广泛华人华侨之间交流搭建了民间平台,增进了两岸多地同胞亲情。本次“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光明日报社、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文体医卫委员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主题是“传承中华文化、加强两岸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共谋华人福祉”。活动期间将将举办开幕式、文化论坛、两岸中小企业论坛、青年论坛、一带一路国际文化经贸展、书画艺术展览、工艺美术展(非物质文化展)、音乐文化交流晚会、大型书画公益拍卖活动等多项活动。

  肖剑书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已成为两岸关系中最有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部分。特别是民间文化交流、经济往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博采众长,凝聚共识,使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得到更多人的参与关注,为深化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做出积极努力,促进川台两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文化、经贸等多方面、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有益的努力。

  会上,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介绍了本届活动的特点和目的:本届活动根据致公党四川省委的“侨”“海”特色,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与四川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与两岸同胞以及更广泛地区华人华侨之间的共同利益紧密结合,目的在于充分发挥“沟通两岸、联系世界”的民间平台作用,为四川与台港澳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相关同志代表承办单位详细地介绍了活动的筹备情况。

  新闻发布会后,现场还举办了“两岸一家亲”书画交流展。书画展以“同文同宗、两岸一家亲”为主题,展出了李可染、刘大为、范曾、黄石、许平传、王丽蓉、关成厚、刘忠良、王治林、吴睿峰等两岸名家名作50多幅。

  本次活动得到了红原乳业等企业的积极参与。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