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干部职工热议十九大
  

  10月18日上午,致公党四川省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准确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并就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说,致公党四川省委将带领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一是将牢牢把握政治交接这条主线,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扬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继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二是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我们将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的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法治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意见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始终保持侨海特色,以创新精神彰显党派优势。必须将彰显侨海特色贯穿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将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努力为侨服务,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为维护祖国统一服务。必须准确把握侨海特色的时代要求,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定位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格局增进团结、加强合作、凝聚力量,以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不断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回应时代新要求、社会新关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瞻远瞩,具有长远而深刻的指导意义。省委会机关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上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一是要继续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生计、改善生活。要加强“致泸合作”品牌建设,多做实事,多出实效,努力为国家和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充分发挥机关的中枢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为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服务党员提供有力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