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绵阳全市致公党员深切缅怀罗豪才主席

  著名归侨法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致公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罗豪才同志因病于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九时零二分在北京逝世,享年八十三岁。罗豪才主席的不幸去世,立即在全市致公党员中引起深切的悲痛,全市致公党员用最真切的语言来表达出对罗豪才主席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悼,同时缅怀他老人家关心、指导绵阳致公组织建设的历历往事。

  绵阳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对罗豪才主席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罗豪才主席是我们党卓越的领导人,他为国家的法律和教育、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生追求光明、勤勉治学、矢志报国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重和怀念。当前,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我们参政党新使命,也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把对罗豪才主席的沉痛哀思变为推动我们工作的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努力开创新时代致公党工作新局面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闻罗豪才主席去世的噩耗,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工委原领导吕丽江女士第一时间表达了哀思之情:“罗豪才主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罗主席为了致公党绵阳地方组织——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绵阳直属支部的组建,亲临绵阳所给予的贴心关怀和具体指导,心里总是暖暖的。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我想我们悼念和缅怀罗豪才主席的最好方式是行动起来:认真研读《中国致公党党章》,牢记‘致力为公’的宗旨,加强修养、摒弃杂念,把学习和传承罗豪才主席的报国之志、爱国之心、社会责任感等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貌,贯穿于一切活动和工作之中,努力成为优秀的致公党员。罗豪才主席一路走好”。

  致公党游仙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党员邵琼瑶说:“在我的心中,罗豪才主席是一位官至副国级的领导人,是致公党前中央主席,侨界的领袖,是中国行政法学界的前辈,是平衡论与软法的创始人与倡导人,还是一位爱岗敬业、和蔼慈祥的长者,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他的一生是追求光明、勤勉治学矢志报国的一生,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角色,都在用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宗旨,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作出了毕生努力。作为致公党基层组织的一名负责人,我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五个游仙建设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联谊专委会主任、党员王钦甲作诗悼念罗豪才主席,致以缅怀之情:“公乃豪才,为家国为同仁,忠肝义胆求正道;君怀致公,利民族利苍生,热血丹心树丰碑”。情深意切的一幅挽联,写出了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对罗豪才主席的无限崇敬与追思,写出了罗豪才主席一生的光荣事迹和高尚品质,他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将永载史册,他的事迹也将鼓舞一代又一代的致公党员,不断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致公党省委青年委员会委员、党员徐波在悲恸中再次阅读罗豪才主席一生的事迹后,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说:罗主席一生都奋斗在为国家、为人民谋福利的事业上。在致公党这个大家庭里,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越来越有一种归属感和自豪感,我要将罗主席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不断修正我的行为,激发我的热情,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传承下去,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彰显一名致公党员的风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