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市“两会”精神

  31日,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南充市委六届七次全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致公党南充市工委主委、嘉陵区政府副区长黎萍主持会议。副主委兼秘书长黎冰、副主委刘志群出席,第二届市工委委员,不是工委委员的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担任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员,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以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黎萍指出,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致公党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基层组织及全市致公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懂弄通,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维护核心的自觉行动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黎萍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领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组讨论会上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五点希望,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

  黎萍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市委朝华书记在六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 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决定》,要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实际工作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之上。

  黎萍强调,要认真落实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沿着致公党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务实推动各项工作,领会致公党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全省致公党工作的“四个必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市致公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黎萍要求,2018年致公党南充市工委各项工作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一是强化学习。各基层组织要组织党员学习好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王东明书记、杨兴平主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履职。要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的目标任务,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和按照市委坚决打赢“三场攻坚战”、“三场保卫战”、“三场持久战”的部署积极开展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提案议案。要按照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等纪念契机,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积极撰写理论文章。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要扩大党员发展面,注重高校党员的发展。要继续开展好对口南部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对口帮扶嘉陵区一立镇塘湾村和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万寿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帮扶活动。要做好专委会的建立工作,正式启动参政议政专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对外联谊三个专委会的成立。要做到廉洁自律,全市致公党员特别是担任各级领导干部的党员要不触碰纪律红线,严守“八项规定”纪律,并围绕从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