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广安支部召开全国“两会”暨致公党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327日,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支部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及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广安市支部主委、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华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致公党省委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川统发〔20189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致川办〔201819号)、《关于在全省基层组织中开展“三学”活动的通知》(致川办〔201821号)、《关于在全省各地方组织中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活动的通知》(致川办〔201822号)等文件,集体讨论了广安支部近期活动方案、本年度调研课题及全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

  会上,刘春华就如何贯彻落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和致公党中央十五大会议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和深刻领悟,全面深入了解致公党的历史渊源和核心价值理论,夯实支部党员的思想基础。二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在保持致公党界别特色的基础上,广泛物色、吸纳优秀人才,不断壮大队伍。三是科学推进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致公党章程和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班子建设、议事规则、开展活动、参政议政、日常管理等制度,推动支部各方面建设规范化发展。四是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着眼改革创新中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五是扎实开展社会服务。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支部成员优势,采取定点帮扶等形式,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六是切实加强对外宣传。认真谋划建立致公党广安支部宣传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最后,文杰就进一步加强提高自身素质学习、增强对党派组织认同感、积极参加党派工作活动等提了要求。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