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泸县支部即将启动“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拓展“致泸合作”,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致公党泸县支部在致公党泸州市委和中共泸县县委支持下,在县委统战部指导下,针对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时发生学生暴力袭击老师和学生跳楼自杀事件,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引进成都市“小善叔叔信箱”公益服务活动,了解学生心理困扰,提早干预解决学生心理疾病,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泸县是农业人口大县,全县农业人口93万余人,其中常年外出务工经商人员36万余人,中小学留守儿童比例高达60%。很多青少年因为家庭教育引导缺位,缺乏应有的关爱,心理情绪、苦闷、烦恼得不到及时疏导和帮助,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致公党泸县支部近期确定围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和成长中的少年儿童”为主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牵头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知联会、县关工委、泸州天宇职业中专技术学校等单位,引进成熟的干预模式,准备在泸县实验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致泸合作·关爱未来--小善叔叔信箱”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设在学校里的“信箱”为平台,创设与孩子们书信互动交流的有效形式,发现和收集孩子们的成长需要,有针对性地整合社会资源开展需求回应及帮助。截至323日,该项目已争取相关县级部门支持,完成前期筹备工作,也得到中共泸县县委统战部和县政府副县长宋军的全力支持,预计4月中旬正式启动。届时将有3500余学生受益,其中留守儿童1000余人。相信通过一年的有针对性的专业服务,能为更多孩子提升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