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召开学习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2018419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学习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马宗慧出席会议。肖剑书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杨兴平对活动进行了部署。

  杨兴平在讲话中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时间安排、组织领导、活动要求五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活动将于419日至9月底期间在全省党内开展,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省委会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杨兴平任组长。活动的重点对象是省委会常委、委员,全国和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市级组织、工委、直属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在讲话中,杨兴平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为治蜀兴川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并将活动作为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党内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深入开展、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于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对于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成功经验基础上查找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省情认识,把握四川发展阶段性特征,提出完善治蜀兴川战略和办法的决策参考;对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对于学习的主要内容,杨兴平指出,大学习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重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任务、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的重要论述。大讨论是要通过中心组会议、常委会议、全委会议、读书班、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支部活动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紧密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大调研要讲究方式方法,重在提高调研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五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彭清华书记读书班上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的“六个题目”开展调查研究。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拘泥旧有框框套套,不预设观点结论,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

  杨兴平要求,全省各级组织第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将开展活动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尽快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机构,实现活动的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第二,要对活动进行高点定位、注重实效。要将开展活动与提升全省致公党员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种能力”密切结合,夯实坚持多党合作的政治思想基础;要注重聚焦重点难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五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彭清华书记读书班上提出的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题目”提供决策参考进行讨论调研。第三,要搞好宣传,展示成效。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党内刊物、网站和社会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推动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建设,善于利用新型媒体工具开展学习交流与宣传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展示思想大解放、认识大提高、眼界大拓展的活动成效。

  致公党四川省委常委,各市委、工委、直属组织负责同志,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