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在绵阳市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428日,绵阳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会议,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会议。市领导李亚莲、颜超、张学民、岳勇、李川萍出席会议。

  

  会上,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以《弘扬“五一口号”精神 践行“致力为公”使命》为题代表致公党作大会发言。他的发言主要内容是,重温中国致公党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光辉历史,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前前后后的峥嵘岁月,畅谈绵州大地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阐明继续跟随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坚定决心。

  田荣华认为,七十年的沧桑风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光辉历史,我们真切体会到: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中国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全国各族、各阶层人民最正确的选择。尊重历史,我们现在要传承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无论世情国情如何变化,我们都应把始终接受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放在自身建设发展的最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温光辉历史,我们深切体会到:致公党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砥砺前行中最强有力的鼓舞和鞭策。牢记历史,我们现在要继承致公党先辈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田荣华表示,当前我市正开启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的新征程,全市致公党人一定在“五一口号”精神的激励和引领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牢记使命担当,更高质量履职尽责。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要求参政党要有新认识,我们将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上去,重点围绕“国家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大攻坚行动”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针对性、实践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二是发挥侨海特色,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要求参政党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进一步彰显侨海优势、写好侨海大文章的重要内容,加强与主流爱国侨社、爱国侨领及有影响力的留学人员专业团体的联系,努力为科技城建设牵线搭桥,吸引海内外的致公党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来绵阳投资兴业,共创繁荣。三是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要求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我们将自觉筑牢思想基础,坚持创新引领履职,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绵阳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副主委杨邦琼,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副主委陈刚,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秘书长夏愉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