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杨兴平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情况汇报会

  529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情况汇报和对中共四川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出席汇报会,并就《深化军民深度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奋力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作专题汇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战略部署,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关于“真正做到军民深度融合要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的要求,致公党四川省委成立以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为组长,副主委肖剑书、郑鈜为副组长,相关党员专家为成员的“军民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课题组,联合省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办、省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办共同调研。课题组一行先后赴绵阳、深圳和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开展了调研,走访了15家涉及军民融合的企业和单位,与省级相关部门、省军区相关部门和电子十所等部分国防科研单位等举行座谈交流,对我省推动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

  会上,杨兴平汇报了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目前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困难,并结合调研青岛、深圳等地的经验和启示,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深化我省军民深度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利益,更新军民融合理念;二要聚焦四川优势,围绕示范创建,优化军民融合布局;三要加强统筹协同,着力关键领域,改革军民融合体制;四要鼓励实践探索,突出工作质效,创新军民融合机制;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法规政策,完善军民融合保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