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泸州直属支部与城投集团联合开展学法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致公党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要求,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531日,致公党泸州直属支部联合泸州市城投集团开展了一次普法学法活动。

  直属支部支委、四川中豪(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肖刚为直属支部班子成员及泸州城投集团员工作了一堂《宪法概述和宪法修正案解读》的法律专题讲座。肖刚律师以宪法概述切入,通过具体案例,对中外《宪法》的发展演变历程、修改方向及历史意义等做了简要叙述,让与会者对“宪法”二字有了整体的了解,然后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监察委员会、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座内容设计上,都采用新旧条款对比的方式进行,图文并茂、形象直观、易于理解,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与会者纷纷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完成对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写进宪法,实现了现行宪法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次与时俱进,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