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绵阳工委主委田荣华在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发言

  611日,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绵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代表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在座谈会上发言。

  田荣华说,自去年5月以来,致公党绵阳市工委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民主监督、精准帮扶为主线,积极探索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了对口安州区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深化认识,以民主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通过深入调查问卷,了解当地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整理出亟待解决和协调的相关问题共10余条,从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向安州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二是整合资源,在民主监督中提升党派履职水平。全力协助致公党天津市委来绵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通过调研报告形式上报致公党中央。通过开展“致平合作”、争取社区发展管理基金、成立农村社区学习教育中心等方式,探索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结合。通过“致美四川·健康绵阳”“致福送诊”等活动,努力为我市脱贫攻坚注入健康与医疗等智力支援。三是齐心协力,为脱贫攻坚之役凝聚更强合力。认真学习和借鉴各级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经验,总结梳理对口安州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效。以致公党天津市委对口绵阳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契机,主动发现和整合资源,对接落实帮扶项目,增强帮扶实效,提升党派履职能力。

  田荣华认为,通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我们有了新的认识。一是监督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把公共服务能力、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列为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的重点。二是监督要找准位置,本着“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思路,把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执政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监督要选准工作方法,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实施精准帮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扮演好监督者、参与者和支持者的角色。

  绵阳市副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其他民主党派市级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