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广安市支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讲话精神
    88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主委刘春华主持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广安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的通知》、《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向上争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支部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建勤此次走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统战工作和各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支部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建勤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好调研,摸清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为市委提供决策咨询;要发挥好“直通车”作用,加强与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四川省委的联络汇报,为广安发展争取支持;要与其他各民主党派联合,在广安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唱响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的政治主旋律,唱好“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这同一首歌。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次李建勤对支部的殷切嘱托,明确任务要求,狠抓贯彻落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应有贡献。一是着力强化思想武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致公党中央十五大精神,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和深刻领悟,全面深入了解致公党的历史渊源和核心价值理论,夯实支部党员的思想基础;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色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二是着力发挥党派职能。支部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围绕“深刻领会四川省委全会上清华书记所作出的主题报告和两个《决定》精神,明确广安在全省新的历史方位;分析广安的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围绕‘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战略定位,提出广安未来发展的思路、举措;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和工作抓手;解放思想,创新推动改革开放的新机制”,五个方面开展好“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安篇章”贡献支部力量。三是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在保持致公党界别特色的基础上,广泛物色、吸纳优秀人才,不断壮大队伍。11月前,组织开展一次支部培训活动,邀请广安市委统战部、其他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同志进行授课;积极推荐骨干党员、新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针对支部成立时间短,党员成分新的特点,认真向其他民主党派市委会、支部委员会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四是着力开展社会服务。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支部成员优势,采取定点帮扶等形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11月,组织全体党员到武胜县猛山乡双河村开展义诊活动;12月,组织全体党员到敬老院、福利院开展一次公益慈善活动;踊跃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组织支部党员对岳池县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监督作用;支持配合致公党湖北省委对口我市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配合致公党四川省委做好定点帮扶武胜,助力武胜基地建设。五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致公党章程和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班子建设、议事规则、开展活动、参政议政、日常管理等制度,推动支部各方面建设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支部履职水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