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暨“致美四川•健康泸州”活动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201894日,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暨致美四川·健康泸州活动座谈会在泸州召开。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公党泸州市委主委马宗慧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泸州市委副主委叶勇主持. 

  会议首先由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副主委、致公党四川省委青年委员会主任唐浩介绍“致美四川·健康泸州”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内容和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据悉,此次活动从今年10月开始,共分为扶贫、扶智、扶志三个阶段,以“务实、开发、包容”为核心,抓住致公党四川省委第二轮“十百千”工程启动为契机,以各总支、支部为主线,社会各界多方团级合作和广泛吸纳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开展为泸州贫困地区孩子送知识、送温暖、送健康系列活动。

  接着,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对此次活动开展均发表了自己的建议,表示将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开展,将组建以医学、教育、文化、体育为主的专家团队,根据活动要求和安排,赴叙永、古蔺各贫困地区的学校、社区、贫困家庭开展相关帮扶活动。致公党泸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永志表示,将整合市委会各方面资源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此次活动的开展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为泸州贫困地区孩子们做好事,做实事。

  马宗慧指出,“致美四川·健康泸州”活动是对泸州贫困地区一次很好的帮扶活动,是致公党四川省委“致泸合作”第二轮“十百千”工程开展得又一次丰富和升华。此次活动内容详实,有抓手,可操作。我们要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态度,积极将活动做好,将活动做实。要结合泸州市建设“全国健康城市”这一契机,将这一系列爱心活动融入其中,推进“致泸合作”的拓展和深化,让各项帮扶措施更加实效,把我们的下一代整体素质培养的更好。

   陈杰强调,我们要结合致公党四川省委“致泸合作”第二轮“十百千”工程的启动和开展,打开思维,结合实际,以点带面,抓住工作的着力点和重心,构建起更加开放的平台,更多更好地团级和吸纳社会团体以及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素质教育和卫生健康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做些实事,共同为推动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出把力。

  参加会议的还有致公党四川省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吉茂德,致公党四川省委直属工委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屈志勇,爱心人士“脸盆计划”创始人徐学鹏,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立凡,泸州市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中心校,泸州市古蔺县箭竹苗族乡中心校主要负责同志,致公党泸州市委班子成员,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