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智汇四川·同心讲堂”
  201896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第34期“智汇四川·同心讲堂”,邀请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光金作“从破茧而出到重要支柱——改革开放40年与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讲座。致公党四川省委组织部分机关干部聆听了讲座。

  李光金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与内在潜力,系统阐释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与脉络。他指出,民营经济要进一步巩固壮大,必须准确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六大趋势”。一是准确把握金融趋势,高度重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二是准确把握速度趋势,抵御经济与金融领域的风险,控制好“档位器”与“离合器”;三是准确把握质量趋势,提高地区和企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四是准确把握结构趋势,深刻认识产业从工业重资产向服务业轻资产转变,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五是准确把握开放趋势,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是准确把握企业家趋势,为他们创新创业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听完讲座后,致公党四川省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智汇四川·同心讲堂”这种新型智力交流载体获益良多,不仅了解到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是明确了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应该推动民营经济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实践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讲堂立足四川,理论性与实用性并存,为服务四川科学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