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美四川健康宝兴”大型公益在行动
  2018917日,由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办,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专委会、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联合承办,成都市工商联合会、四川恒森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市迪卡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都中医药大银海眼科医院、成都市苹果树下培训教育学校、致美四川脸盆计划项目组等多家单位共同支持的致美四川·健康宝兴”----大型公益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中、小学校举行。该活动源自脸盆计划,旨在提升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学童的健康意识和卫生习惯,进而影响家庭,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与文明建设。此次活动也是致公党又一次联合社会各界公益力量深入藏乡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致公党四川省委文化艺术体育专委会主任、成华区支部主委、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王学俊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陈杰、王学俊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硗碛藏族中、小学校园建设情况,并与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座谈。会上,王学俊总结了近几年致公党组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经验与心得,阐述了文、体、音、美、卫全方位协同发展的理念与考量,以及结合目标地域的自身特色,有针对性的实施诸如传统藏文化传承的精准教育等帮扶措施,得到了与会各方的一致认可。校方表示希望能在保留藏文化传统、扎根教师师资培训、提升美术英语等“软性”科目教学质量等方面继续得到致公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的水平。双方还就将来进一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与商洽。随后,成都中医药大学银海眼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学校师生进行了眼健康检查,其他协办单位的志愿者也分别开展了学童自我保护、女童生理卫生、青少年防艾滋病、写作、唐卡艺术创作流程等培训课程的教学,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18日下午,陈杰、王学俊等领导出席了公益物资的捐赠仪式,并亲身参与对学生进行的基础卫生知识培训全过程。此次活动共向该学校捐赠了价值32千余元的基本卫生用品。在致美四川公益活动的讲师带领下,志愿者手把手的辅导学生们练习“6步洗手法“8步刷牙法,致公党员们也深入其间,率先示范,现场一片欢乐融融的景象。致美四川·健康宝兴公益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致公党四川省委社服委副主任、成都金牛区一支部主委吉茂德,致公党四川省文体专委会委员、省直四支部党员陈伟,致公党成都市成华区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陈珊珊、杨振兴、张婉莉等。

 

 王学俊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致公党员积极参与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现场准备工作就绪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