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为不断增进思想共识,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都高新区统战部于920—21日组织辖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新聚力谋发展调研培训活动。致公党成都市高新支部党员、高新区知联会理事彭怡岚,以及来自高新区各民主党派、三联会、基层社区的代表36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和低碳健步走等形式进行。培训前,成都市高新区统战部副处长张品忠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聚焦十九大任务目标,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坚定不移将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在成华区培华社区的实地调研活动中,学员们了解了通过搭建统战工作平台如何有机整合辖区各类社会组织和企业资源,共同参与居民自治,培养社会责任担当,建立起互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机制。在郫都区菁蓉镇双创示范基地,参训学员们目睹了当地政府充分利用空置楼宇建成一批成规模的众创空间,以积极的政策扶持、极核引领、多点支撑,聚焦优秀人才和项目到当地发展,实现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创造产业规模聚焦效应。这些创新、这些发展、这些成果都浸透着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更包含着统一战线对社会新阶层人士的发动、引导、帮扶和促进作用,甚至称之为“功不可没”也不过!在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资源整合、扶贫助困、建言献策等议题踊跃发言,对高新区三联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探讨,提出了重心下沉、贡献专业智慧、加强品牌建设、丰富活动内涵等良好建议。在青城山外的步行栈道,学员们通过结伴健步走,不仅锻炼了身心,更增强了彼此间沟通了解,有的还碰撞出合作的火花。

  此次调研培训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参会人员都纷纷感到获益匪浅。大家不仅学习更新了政治理论知识,也深入实际了解到更多的经济社会讯息,更进一步拓展了思考的深度与维度,有利于在今后的本职岗位及党派工作中,凝心聚力、勤奋努力、积极创造、发挥所长,做出更多、更大、更新的成绩。同时,大家也一致表示,对祖国改革开放事业和成都的城市发展与创新跨越更加胸怀信心,干劲实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