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杨兴平建言科技城超常发展:超常发展要有超常支撑
  927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研究科技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超常发展的部署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助推中国(绵阳)科技城超常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绵阳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以“推动科技城超常发展必须要有超常支撑”为主题进行发言。

  杨兴平在发言中指出,第一,要以超常的目标引领超常发展,提高政治站位,深度对接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需求,勇担军民深度融合重任,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可靠的产业支撑、产品支撑和技术支撑,实现地方发展和国防安全统筹安排、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同步提升。第二,要以超常的制度设计保障超常发展,全面深化科技城管理体制改革。由绵阳市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尽快制定《中国(绵阳)科技城条例》,明确科技城定位及发展目标,将科技城作为承载争创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的实体,明确界定空间布局,重新谋划科技城管理架构,理顺管理体系,为推动超常发展构筑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要素保障。第三,要以超常举措夯实产业基础,铸造超常发展的强大引擎。要结合科技城产业基础,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布局行业龙头产业,引领产业超常发展。第四,要坚持创新驱动,超常培育科技城创新力量。积极推动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优势学科、重点领域在科技城布局建设与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等高度契合的独立学院、研究院、职教院等,建设能够支撑科技城超常发展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体系,为超常发展提供超常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为做好此次建言献策座谈会发言准备,9月26日,按杨兴平提出的工作部署和调研提纲,致公党四川省委组成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社科院法学所所长郑鈜率队前往科技城调研,在绵阳高新区、经开区调研了6家军民融合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与两个园区管委会和10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了解两个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并结合前期关于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乐山市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四川省人大代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林媛和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雷鹏等参加调研。

  参加建言献策座谈会的还有郑鈜、林媛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