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四川省委牵头赴乐山市五通桥区开展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919-20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率致公党四川省委、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隆昌市脱贫办等单位组成的督导组赴乐山市五通桥区开展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

  督导组按照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8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要求,采取方案制定、抽取样本、走访农户、查阅资料、访谈干部、反馈问题、与被督导区共商整改措施、蹲点指导整改等方法步骤,重点围绕五通桥区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已脱贫户“回头看、回头帮”及巩固提升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随机抽取了该区地处边远死角区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较多及贫困发生率较高、农民人均纯收入较低的新云乡代河村、农乐村,金山镇皂角村、红星村等4个村进行实地督查,抽取金山镇皂角村、增产村,就“回头看”中反映住房安全不达标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此次共计入户走访农户 48户,其中已脱贫户 35 户、今年计划脱贫户 3户、非贫困户 10户,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访谈干部及群众 41人,查阅了区、乡、村各级档案资料。召开区督导共商会议,听取五通桥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反馈督导意见,与五通桥区共商整改措施。

  在召开的督导组共商会议上,杨成对五通桥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通桥区虽属全省四大片区外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插花式”扶贫区县,无省定贫困村,但五通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自我加压,对标省定贫困村开展工作,围绕“实现未脱贫人口全面脱贫,已脱贫对象持续巩固提升”的年度目标,聚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帮扶扎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他针对督导中发现的资料不够规范、政策宣传不够到位、问题整改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了强化问题整改、统筹项目资金、强化政策延续、加强业务培训等意见与建议。同时,他希望五通桥区进一步改进完善“负所得税改革试点”等创新举措,总结出好经验,为在全省、全国推广提供样本。     

  督导组随机抽取督导乡镇

  督导组召开村座谈会对干部群众进行访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