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四川
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谊委员会参与举办中韩、中意美食文化交流活动
  近日,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谊委员会先后参与举办了中韩、中意美食文化交流活动。2018918日,由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韩国食文化世界交流协会、成都美食文化与交流中心、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等共同举办的中韩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以沙龙的形式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中韩创新创业园举行。

  活动中,韩国食文化世界交流协会会长柳贤美带来了韩国传统宫廷糕点并向大家热情介绍了韩国美食,展现了韩国料理的魅力。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理事长、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会长张蛟代表中方表示,成都美食文化是天府文化和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海外传播载体,和大熊猫一起成为不可复制的城市名片和独特IP。为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挥川菜在海外知名度的优势,强化“美食+”的推广模式,充分发挥全球6000万华人华侨以及致公党洪门组织的桥梁作用,中心和协会还专门成立了海外联络专委会,共同打造首个全球华人一站式生活服务APP

  随后,中韩双方业界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大家一致认为中韩美食文化各具特色、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双方应加强交流,多方位拓展合作空间,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

  924日下午,中意文旅双城记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欧洲中心”举行。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作为合作单位参与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据悉,2018年是中意文化交流年,适逢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意大利充分利用西博会主宾国优势,扩大其在中国西部的影响力,旨在推动中意双方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中国·四川·成都与意大利·翁布里亚·佩鲁贾的中意文旅双城记由此诞生。

  受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成都市乡村旅游产业商会和成都天府新区餐饮美食行业协会的邀请,意大利翁布里亚大区旅馆协会和爵士基金会一行代表923日至26日来到成都,开启了中意文旅产业的双城记。

  仪式上,意大利翁布里亚爵士基金会总经理、翁布里亚大区国际关系办公事主任、前佩鲁贾省议员、佩鲁贾省民主党党魁詹皮耶罗·拉希梅里先生在会上分享了他的看法。今年,是他第6次到中国,他希望将中国西部美食之都成都的餐饮文化融入到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未来,更希望和成都本土机构合作创办成都国际爵士音乐节,以吸引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和游客参与其中,感受意大利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意大利美食大学董事、翁布里亚旅馆协会会长、佩鲁贾省旅馆协会会长西莫奈·非度齐亚,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原商务部门负责人、德庄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德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卢卡先后在仪式上发言。

  致公党成都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理事长、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会长张蛟在会上致词。

  他说,意大利作为“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是中国通过“一带一路”进入欧洲的重要入口,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农业、教育、商贸资源。而成都作为中国西部新兴的一线中心城市,其打造“三城三都”(三城:世界文创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三都: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的理念促进了中国成都和意大利翁布里亚携手走到一起,希望双方机构及人士通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中意文化经贸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中意双方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进行了签约仪式,分别在美食、旅游、音乐等板块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就成立“中意文旅产业联盟”达成共识。

意大利代表在中意文旅双城记活动中发言

中韩美食文化沙龙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